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诚实要守信丶博客

真心的交朋友,永做你的好朋友。

 
 
 

日志

 
 
关于我

人很朴实为人厚道直爽,老老实实做亊,实实在在做人,做好人有点难丶但是决不能做一丁点坏亊丶对的起自己也对的起良心。

【转载】张悟老人“养心法”简单易学!  

2018-04-27 07:10: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养心法”初体验  

张悟老人倡导的“自然坐定、微笑闭目、脊椎伸直、全身放松”的十六字“养心法”,经过我两个多月的初次体验,现将我的感受告诉大家,供大家参考和交流。

一、感受之一:排除杂念比较困难。“养心法”要求“微笑闭目”,我理解这四个字内涵旨在排除杂念,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心里想到的事情很多,年轻人多数想到工作,老年人多数想到生活。排除杂念自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开始锻炼时,我内心的杂念怎样以排除不掉,总想这事那事,后来,我采取边听音乐边锻炼的办法,大脑的思维随着音乐的旋律慢慢的释放,取得很好的效果,音乐的选择最好是柔和的自己喜欢的钢琴曲。

一束阳光修练“养心法”初体验   [折叠] - 自然村 - 有缘走进自然村,有福修成自在人。一束阳光修练“养心法”初体验   [折叠] - 自然村 - 有缘走进自然村,有福修成自在人。一束阳光修练“养心法”初体验   [折叠] - 自然村 - 有缘走进自然村,有福修成自在人。一束阳光修练“养心法”初体验   [折叠] - 自然村 - 有缘走进自然村,有福修成自在人。一束阳光修练“养心法”初体验   [折叠] - 自然村 - 有缘走进自然村,有福修成自在人。一束阳光修练“养心法”初体验   [折叠] - 自然村 - 有缘走进自然村,有福修成自在人。

二、感受之二:时间难以保证。一是每次锻炼的时间难以保证,我开始锻炼时规定每天练50分钟,即早晚各20分钟,中午10分钟,这样看来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我一开始还是坚持的不是很好,因为春节过后会客时间较多,有时耽误了。在张悟老人的指导下,我见缝插针,很快进行了调整,只要一有时间我就开始锻炼,每次尽量延伸锻炼的时间。二是每天锻炼的时间难以保证。为了保证每天锻炼的时间,我尽量在家里锻炼,每次都是边放音乐边进行锻炼,一组音乐下来刚好是45分钟,这样我现在每天可以练到120分钟左右。

三、感受之三:“脊椎伸直”是关键。脊柱俗称“脊梁骨”,是人的中轴骨胳,具有支持躯干、保护内脏器官的作用,是重要的神经系统, “养心法”不管是坐着锻炼还是站着锻炼或者是睡着锻炼,关键点是“脊椎伸直”,我理解为锻炼脊椎的目的,就是调节人的神经系统,神经系统调节好了,一好百好。要做到这一点,短时间容易掌握,时间稍微一长,身体就容易发生变化,就不能达到“脊椎伸直”的要求,我在开始锻炼时,一坐到十几分钟,头脑就有点发晕,后来咨询张悟老人,他告诉我这是锻炼的正常现象,正如初次跑步腿痛一样,现在,我不坐着和睡着锻炼,全部改为站着锻炼,我想站着锻炼更有利于伸直脊椎,能取得更好的效果。我站着锻炼时,双手玩挽在胸部,这样有利于保持身体平衡。

四、感受之四:取得一定的效果。 “十六字”“养心法”一是对神经系统的功能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尤其是对神经衰弱引起的失眠有很好的调节作用。我以前睡眠不好,工作压力有时造成我通宵不能入睡,对自己的身心造成极大伤害,通过“养心法”的锻炼,我现在的睡眠基本恢复正常。“十六字”养心法二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可保证对心脏的血液、营养物质和氧的充分供给,使心脏的功能得以保持和提高。通过锻炼,我食欲大增,神清气爽,精力旺盛。“十六字”养心法三是可以迅速消除疲劳。每当我工作、上网疲劳时,我就进行“养心法”的锻炼,十几分钟过后,疲劳的感觉全无(当然还有其他效果没有太大的体会,今后在慢慢体会和交流)。

以上是我对“养心法”锻炼的一点感受,欢迎与网友多多交流,不到之处请网友批评,在此特别要感谢张悟老人对我的指导和帮助,对老人的奉献精神本人表示由衷的敬意!

 养心法的全部内容:                    

              自然坐定,  微笑闭目 。

              脊柱伸直, 全身放松。

 就这四句话,十六个字,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简单、方便,又快速、有效的高级健身功法。此法是一个长寿之道;是自已医治

自己疾病的有效方法;是健康长寿的一门科学技术;是实现天人合一的天梯;是研究人体同宇宙奥秘的途经。有无效果请你

用身用心认真一试便知。

 养心法的奥秘在何处,

自然坐定,微笑闭目。脊柱伸直,全身放松。这么简单平常的四句话,能构成一个完整的高级健身功法。毫无疑问,肯定有它的奥秘所在。那么在何处呢?很简单:两处四个字;“伸脊、松头”。

伸脊:脊柱是人体的中轴,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脊梁骨。它的作用发恢的如何直接关系到人体的健康。全身上下左右,四支百骸,五脏六腑,所有的经脉,神精系统,都同它有直接的连带关系,受到它的影响。如果脊柱弯曲变形,神精被压迫,经脉不通,气血的运行就会受阻,被迫绕道而行,减少了供给全身所需要的营养。因此生出各种各样的疾病来。首先是:胫、胸、腰椎的疾病。尤其是中老年人,普遍存在着脊柱变形的现象,特别是颈椎病多数人程度不同的存在,有的人很严重。其主要原因都是颈椎变形所制。打个比方:山西修通了南北“大运”高速公路,速度和效率比原来的弯曲路成倍增加。再如北京市的东西“长安”街,如果受阻的话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是可想而知的。因此养心法把脊柱伸直作为主体工程,在修练过程中。重点让颈椎带动脊柱不断地向上伸。奥秘也就藏在其中。

松头:大脑是人的司令部,总指挥所。它的特性是:最喜欢安静!可是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当中得到的即是动乱,思考、谋划。甚至是:忧愁、悲伤、痛苦。象一团乱麻。很难发挥它的正常功能。因此,得不到安宁,疲劳过度,负担过重,往往还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多数人只是靠睡眠让大脑来休息,如果是睡眠不好的人就欠账更多了。因此最容易产生出各种各样的毛病。特别是心脑血菅的疾病,都是由此而生。大脑的健康直接关系到人的身体好坏。修练养心法首先是让大脑进入高度的平静状态,使它得到很好的休息,最大限度地发挥它的正常功能。自我调整身心,修复自已体内的各种疾病。因此全身放松先松头,松头是重点。奥秘也就藏在其中!

总之:养心法有奥秘!不神秘!但是:如果长久坚持在日日夜夜修练的话就会产生神奇的效果!因此,我把伸脊和松头作为重重之重来修练,要求贯串在修练的全过程。把掘住这两点,就能达到事半功倍,宿短成功时间。总的来讲:藏秘之处:一是脊柱,二是大脑。这里的奥秘太深太深了!我仅仅是发现和提出来藏秘之处。实事求是地说:我是没有本事把那里的奥秘解释清楚的。留下的更多深奥秘密就让后来修练的人慢慢解释吧!

二零零五年六月十九日,是“养心法”出世之日。借此文回庆!

  

 

欣赏张悟老人更多养心法和健身方法,请浏览老人家的博客 :

 http://zhangwu7079009.blog.163.com/

【转载】引用:张悟老人“养心法”简单易学! - 幸福老昵-给自己照相 - 幸福老昵(给自己照个相)
 
【转载】引用:张悟老人“养心法”简单易学! - 幸福老昵-给自己照相 - 幸福老昵(给自己照个相)
 
【转载】引用:张悟老人“养心法”简单易学! - 幸福老昵-给自己照相 - 幸福老昵(给自己照个相)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