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诚实要守信丶博客

真心的交朋友,永做你的好朋友。

 
 
 

日志

 
 
关于我

人很朴实为人厚道直爽,老老实实做亊,实实在在做人,做好人有点难丶但是决不能做一丁点坏亊丶对的起自己也对的起良心。

【转载】 颈椎病究竟有几种  

2018-04-19 07:35: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绿岛乐曲《 颈椎病究竟有几种》

 引用

       颈椎病究竟有几种?

  颈椎病又叫颈椎综合症,是一种常见病。由于落枕或损伤引起脊柱椎体错位,压迫或刺激颈部的神经根、血管、脊髓、交感神经等,造成疼痛、麻木、眩晕、内脏功能紊乱,以至瘫痪等各种症状。
  为什么颈椎容易错位呢?这是因为颈椎椎体在整个脊柱中体积最小、活动幅度最大、活动频率也最高,又要负担头部的重量,特别是颈椎的5、6节处于胸椎固定端的上部受力最大,是最容易受伤部位。所以因为这两个椎体错位引起的眩晕(有人称迷糊)、肩痛、上下肢无力等、也最常见。那颈椎病究竟有几种呢?怎么知道是什么样的颈椎病呢?
  因椎体错位压迫不同组织将颈椎病分成七种类型。压迫可能是错位的椎体造成的,也可能是因错位后脊柱失衡产生骨赘增生造成的。
  1. 神经根型:颈部脊神经的神经根受到压迫,这种类型的颈椎病主要造成上肢疼痛、肿胀、麻木,常见的手麻、网球肘、肩周炎等都属于这种类型。
  2. 椎动脉型:由于椎动脉受压,造成的大脑供血不足。常见的有眩晕、晕车、耳鸣、耳聋、偏头痛、神经衰弱等症。
  3. 脊髓型:颈椎5、6、7椎体发生严重错位,容易压迫脊髓,引起下肢无力,抬腿困难。后期会出现痉挛性瘫痪又称为“颈性瘫痪”,这种瘫痪是高位截瘫。
  4. 交感神经型:颈部交感神经型纤维受累,出现心动过速或心动过缓、血压上升或下降、胃肠蠕动增加、嗳气、发汗障碍等。
  5. 食管型:颈椎椎体前缘压迫食管,引起吞咽困难。
  6. 颈型:颈部酸痛、胀麻、颈部活动受限或强迫体位。其实颈型颈椎病,是各类型颈椎病的早期,
  7. 混合型:两种以上类型混合在一起。最多见的是1、2型混合,即有上肢疼痛、麻木,又有眩晕。也偶见有四种混在一起的。
  颈椎病有几种?回答就很明确了:七种。最常见的还是混合型的。 

 

 
  评论这张
 
阅读(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