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诚实要守信丶博客

真心的交朋友,永做你的好朋友。

 
 
 

日志

 
 
关于我

人很朴实为人厚道直爽,老老实实做亊,实实在在做人,做好人有点难丶但是决不能做一丁点坏亊丶对的起自己也对的起良心。

名医送您4碗三红汤,1碗明目,1碗补血,1碗健脾,1碗保血管  

2017-10-16 19:47:4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医送您4碗三红汤,1碗明目,1碗补血,1碗健脾,1碗保血管

陪你养生 2017-04-19 00:15

相信大家经常听说三红汤养生效果了得,可是您知道是哪三红汤吗?三红汤可不只有一种哦,每种三红汤都有各自的功效,今天陪你养生给大家精选推荐4碗三红汤,都是名医推荐的,做起来特别容易,大家可以根据情况各取所需。

第一碗三红汤

80岁眼不花

名医送您4碗三红汤,1碗明目,1碗补血,1碗健脾,1碗保血管

引起眼花(视物模糊不清)的原因有很多,如白内障.青光眼.老花眼等均可引起眼花。中医认为,老人眼花是由于人上了年纪后,气血渐衰,肝肾精气亏损,不能荣养眼目所致,故治疗以补肾养肝为主。

推荐人:北京最贵的医生武国忠

健管家,北京谦之堂医馆首席坐诊专家,孔伯华医馆首席坐馆专家,融仙学养生、丹道养生与武术养生这中国传统养生学三大最主要流派精髓于一炉的中医专家。

材料:

山楂三四个,红枣五六个,枸杞十几粒。

方法:

山楂和红枣都掰碎,像沏茶一样用开水冲泡,每天当茶喝。

作用:

大枣补气养血,小枣养心安神,枸杞补肾明目、山楂健脾养胃,简单的几样东西,需要补的都补到了,如果常喝,80岁眼都不花。

第二碗三红汤

补血有奇效

名医送您4碗三红汤,1碗明目,1碗补血,1碗健脾,1碗保血管

从中医学角度来看,贫血属于“血证”、“血虚”、“虚劳”、“萎黄’范畴,它以女子月经量少或衍期而至、唇甲色淡、面色无华或萎黄、疲劳乏力等为主要临证表现。

根据贫血产生的缘由,造血所需的原料缺乏是造成营养性贫血主要原因。其中,最常见的是铁缺乏。快速生长的青少年、月经或在妊娠期或哺乳的妇女,铁的需要量高,如果饮食中缺乏铁,则易导致缺铁性贫血,所以需要及时补充铁元素。

推荐人:国家级名老中医、北京中医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 柯微君

北京中医医院血液病专家主任医师全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病专业委员会委员。1955年毕业于浙江医学院,从事医疗工作40余年,擅长缺铁性、溶血性等各种贫血,血小板减少症,过敏性紫癜等。主持的中医临床研究6次获北京市、局级科技进步奖。为第四、五批国家级师承指导老师,建有"柯微君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

材料:

红枣7枚、红豆50克、枸杞20克

方法:

三红煮粥食用。

作用:

这三类食物相互配合,能增加铁的摄入,补血、活血效果特好,非常女性以及适合手脚冰凉的人食用。

第三碗三红汤

健脾除湿

名医送您4碗三红汤,1碗明目,1碗补血,1碗健脾,1碗保血管

脾虚的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脘腹胀满,食后为型,口不知味,不思饮食,大便溏薄,精神不振,形体消瘦,肢体倦怠,少气懒言,面色萎黄或苍白,或肢体水肿,舌淡苔白,脉缓软无力。

这些表现体现了两个方面的病理变化,一是脾脏运化功能的减弱,脾失健运,精微不布,水湿内生,故纳少腹胀,便溏脾虚失运,水湿泛滥,故肢体水肿。二是气血生化不足,脾主四肢肌肉,脾气不足,肢体失养,故肢体倦怠气血亏虚,中气不足,故精神不振,少气懒言,形体消瘦,面色萎黄。

推荐人:黑龙江省医师协会营养学会副主任委员 卢大平

材料:

红豆250克,红枣15~20枚,红糖适量。

方法:

红枣洗净,去核。把红豆洗净,浸泡两小时。锅中放入红枣、红豆,加入600毫升左右水。等红豆煮得稀软时,放入红糖。

大火煮开,焖到红豆熟烂,就可以喝了。 需要提醒的是,三红汤含糖量较高,不适合有糖尿病的女性朋友喝,腹胀、体质燥热的人也不适合。

作用:

红豆健脾利水、清热除湿,红糖性温入脾,红枣也有一定的健脾祛湿功效,三者合并,湿气全无!

第四碗三红汤

保血管健康

名医送您4碗三红汤,1碗明目,1碗补血,1碗健脾,1碗保血管

人类的“第一大杀手”是什么? 不是心脏,不是大脑,而是血管!所谓“血管越强,寿命越长”就是这个道理。

推荐人:国家药典委员会副研究员 白晓菊

材料:

红枣7枚、山楂50克、花生红衣适量。

方法:

共同熬汤,连汤共食之,补血效果特别好。

作用:

红枣补血、激活人体造血,山楂扩张血管、散淤血,花生衣双重补益,双向调节。

送您四碗三红汤,第一碗常喝80岁眼不花,第二碗补血有奇效,第三碗健脾除湿,第四碗保血管健康~

快给更多的朋友看看吧,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大家一起健健康康活到老!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