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诚实要守信丶博客

真心的交朋友,永做你的好朋友。

 
 
 

日志

 
 
关于我

人很朴实为人厚道直爽,老老实实做亊,实实在在做人,做好人有点难丶但是决不能做一丁点坏亊丶对的起自己也对的起良心。

堵出来的病,山药帮你通!  

2017-09-27 10:29:1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药,如今应该是家喻户晓的一个食补佳品了,大家都知道它能补脾、补肺。

堵出来的病,山药帮你通!

然而很多人不知道,山药还有一个相当了不起的作用,就是对付我们常见的那些因为身体被堵住而导致的疾病,山药的效果令人惊叹!

堵出来的病,山药帮你通!

1、湿气堵住在经络

很多人都知道,脾有湿则容易使人困倦、乏力、肠胃不好、肥胖等等。但绝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很多时候我们出现的湿疹、水泡、风疹、痤疮等,其实并不是上火,而是因为湿气堵住了经络,经络不畅通造成的呢!

堵出来的病,山药帮你通!

怎么能知道自己长的湿疹、水泡、风疹、痤疮等,到底是不是湿阻经络导致的呢?

很简单,那就是有湿的症状,比如全身感觉沉重、老是睡不醒、不爱动、大便不成形、容易腹胀腹泻、舌边有齿痕。

这些症状如果你有三个以上,不用犹豫,好好清清你经络里的湿气吧!

怎么清?最简单最没有毒副作用的方法就是用山药!

干山药片50克,熬水,每天当茶喝。坚持一段时间,你会发现不仅这些烦人的皮肤病不见了,连皮肤都变得光滑细腻了。

堵出来的病,山药帮你通!

当然你用山药粉也可以。山药粉就不需要那么大的量了。一般一天吃一次,每次用20-30克山药粉,拿沸水冲成糊,冲好后看起来很像藕粉,味道相当不错。

堵出来的病,山药帮你通!

那么山药片和山药粉有区别吗?

有的人吃山药会大便干燥,那么就用干山药片熬水喝;有的人平时大便就特别不成形,吃山药粉则最好不过。

2、寒气堵住身体

忽冷忽热的季节,特别容易因为突然的降温而受寒;炎热的时候,空调则最容易让我们身体受到寒气侵袭。于是,我们出现打喷嚏、流清鼻涕、身体酸痛、脑袋昏沉等感冒症状。

堵出来的病,山药帮你通!

其实在刚刚有感冒症状出现的时候,用山药来祛除侵入体内并堵住我们身体的寒气,是最好不过的!

用50-60克(小孩子减半)干山药片熬水,趁热喝下,以感觉身体微微有些出汗为度,然后盖上厚薄合适的被子睡一觉,起床之后你会感觉神清气爽,感冒全无。

堵出来的病,山药帮你通!

注意,一定要在刚开始感冒的第一时间就吃!

3、邪气堵住肺

如果有邪气堵在肺里,就会导致肺气不畅,容易出现肺炎、哮喘、咳嗽等肺系疾病,也就是西医所说的呼吸道疾病。

堵出来的病,山药帮你通!

对于这类肺系疾病的调理,用山药来扶正祛邪也是相当有效!

这个时候我们用山药更偏重于其补益正气的功能,使正气充足,则能祛邪。

所以山药的量不宜太大,一般30克干山药片即可。还是用山药片熬水,每天就喝这个山药水,不喝别的开水了。

这样喝一段时间,你会惊奇地发现缠绕你许久的呼吸系统老毛病竟然不见了!

小孩和老人都是呼吸道疾病的易发人群,可以经常给他们煮点山药水来喝,简单又保平安。

堵出来的病,山药帮你通!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痛则不通”,其实很多疾病都是因为我们身体被堵住不通了而造成的。山药,则是疏通身体、消除疾病的上上佳品。

  评论这张
 
阅读(9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