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诚实要守信丶博客

真心的交朋友,永做你的好朋友。

 
 
 

日志

 
 
关于我

人很朴实为人厚道直爽,老老实实做亊,实实在在做人,做好人有点难丶但是决不能做一丁点坏亊丶对的起自己也对的起良心。

一天一两酒会给你带来哪些变化?  

2017-08-08 15:02: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一两酒,活到九十九”。这是很多爱喝酒的人常挂在嘴边的话,那么,为啥一天一两酒就能活到九十九了呢?有啥科学依据呢?

一天一两酒会给你带来哪些变化?(供图/视觉中国)

研究发现,少量饮酒能改善心脏功能,改善脑细胞的供氧,减少淀粉样斑块的产生和沉积,从而有助于大脑的健康,起到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

一项惊人的研究结果表明,每天喝一杯酒,可以将心脏病导致的“突发性死亡”几率降低30%至40%左右。不过,需要强调的是只喝一杯酒,如果过量,则会适得其反。尤其过度饮酒醉酒,容易产生很多直接的疾病。

美国研究表明,过量饮酒和癌症似乎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酒精可增加癌症患病风险。研究表明,慢性酒精消耗与上呼吸和气道癌症及肝细胞癌发病风险增高相关,包括乳腺癌、口腔癌、咽喉癌、食道癌、肝癌和结直肠癌等癌症的患病风险也会随着饮酒量的增加而增加。所以,饮酒一定要适量。

那么一天一两酒,你的身体会发生哪些变化呢?

1、变聪明。酒可以提高人体有益胆固醇的含量,从而让血液更通畅地流向大脑。研究人员相信,适量饮酒或许可以扩大大脑的血管,提高血流量,抗击与痴呆症相关的有毒蛋白质。另外,酒精可以让脑细胞产生可控性压力,从而帮助它们更好地处理可能导致痴呆症的强大压力。

2、新陈代谢加快。白酒对于含有较多的酒精成分,且热量较高,因而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对全身皮肤起到一定良性的刺激作用,从而还可以达到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这种良性的刺激作用还能欧作用于神经传导,从而对于全身血液都能有一定良好的贯通作用。

3、周身轻松。中医认为,白酒具有舒筋通络、活血化淤的功效。这一功效早已在我国民间得到了普遍的应用。少量饮用白酒,能够通过酒精对大脑和中枢神经的作用,起到消除疲劳,松弛神经的功效。

小酒怡情,大酒伤肝,酗酒肝毁人亡。不管是一天一两酒,还是应酬天天酒,都要在日常注意养肝护肝!

自制养肝汤——合欢花猪肝汤

此食疗方有疏肝解郁、安神解郁的功效。合欢花10克,猪肝100~150克,生姜、盐、香油各适量。合欢花用清水浸泡、洗净;猪肝洗净,切片。砂锅内放适量清水、姜片,烧开后放入合欢花和猪肝,滚至熟,调入适量的盐和少许香油即可食用。

经常多养肝食物:

1、蒲公英:蒲公英别名“尿床草”,可见利尿作用之强。蒲公英不仅含有蒲公英醇、蒲公英素、胆碱等营养成分,还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VC及矿物质,常喝可以促进消化。尤其是酒后胃热,心里有火,喝一杯蒲公英茶水可以很好地祛火;可以利尿、利胆、消炎,解酒毒。蒲公英根对肾炎还有很好的帮助。2、胡麻仁油:胡麻仁油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能降低血脂,保护肝脏细胞,防止喝酒产生脂肪肝,因此喝酒的人,尤其是本身有血脂高,脂肪肝的人,一定要多吃一些。胡麻仁油的欧米伽3含量高达55%以上,每天服用5ml即可维持肝脏正常的功能,避免出现脂肪肝和高血脂,还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3、贝类:贝类食物可强化肝脏的解毒作用。以蚬贝为例,它的营养成分中,蛋白质的含量可以与鸡蛋相提并论,而且,由于含有均衡的必需氨基酸,不会对肝脏造成负担,能够促使肝脏恢复功能。

慢跑也可以养肝

慢跑又称健身跑、放松跑,就是轻松步调的跑步,简便易行,无需任何体育器械。慢跑是一项锻炼较全面的运动,能明显增强心肺功能,使全身肌肉得到锻炼,肌力增强,并可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研究认为,慢跑是锻炼肝肾和全身的好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6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