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诚实要守信丶博客

真心的交朋友,永做你的好朋友。

 
 
 

日志

 
 
关于我

人很朴实为人厚道直爽,老老实实做亊,实实在在做人,做好人有点难丶但是决不能做一丁点坏亊丶对的起自己也对的起良心。

一药多用的谷维素  

2017-08-29 19:21:5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谷维素又名阿魏酸酯,它的作用是调节间脑神经功能,也有调节内分泌、降血脂作用。剂量因病而异。近年来新的应用报道也不少,一药多用,而且价廉,临床应用尚须拓宽。


一药多用的谷维素 - 逍遥客 -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

 


肠易激综合征 患者排便功能紊乱,多与精神因素有关,以便秘或腹泻、腹痛、腹胀为特点。据国内学者报道,谷维素100毫克1日3次,山莨菪碱(654-2)10毫克1日3次,有效率达80%。笔者体会,配有抗抑郁功能的中成药逍遥丸口服,一次9克,1日2次,能提高疗效。


神经衰弱 分胃肠神经官能症、心脏神经官能症等。用谷维素1次30~50毫克,配伍中成药香砂六君子丸治胃肠神经官能症、配用人参归脾丸治心脏神经官能症,比单用谷维素疗效好。


一药多用的谷维素 - 逍遥客 -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
 
 
 

 

高脂血症 谷维素100毫克1日3次,对胆固醇、甘油三酯均有下降作用。


偏头痛近年来应用尼莫地平治疗偏头痛取得明显疗效,40~60毫克1日3次,能有效控制发作。笔者临床体会,配伍40毫克谷维素1日3次,治疗更有效。


一药多用的谷维素 - 逍遥客 -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

 


焦虑症临床多以利眠宁、安定等治之,但有成瘾性、耐药性。用谷维素30毫克配伍维生素B130毫克1日3次,抗焦虑症疗效好,无耐药成瘾之弊。


其他 经前期紧张综合征用谷维素配丹栀逍遥丸,心动过速配心得安,更年期综合征配维生素E,皆为价廉简便安全有效之法。


谷维素也有或多或少或重或轻的不良反应,如胃部不适、恶心、呕吐、口干、脱发、皮疹、皮肤瘙痒等,不可滥用。


天津黄河医院副主任医师   袁庆栾  )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