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诚实要守信丶博客

真心的交朋友,永做你的好朋友。

 
 
 

日志

 
 
关于我

人很朴实为人厚道直爽,老老实实做亊,实实在在做人,做好人有点难丶但是决不能做一丁点坏亊丶对的起自己也对的起良心。

六成脑梗是因为颈动脉狭窄,八个危险因素要警惕!  

2017-08-21 20:02:2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成脑梗是因为颈动脉狭窄,八个危险因素要警惕!

研究发现,六成以上的脑梗塞都是由颈动脉狭窄造成的。颈动脉是连接心脏和大脑的桥梁,一旦发生狭窄,心脏的血液就无法畅通给大脑供血,从而引发脑缺血。所以,防治脑卒中,应从保证颈部血流通畅开始。


颈部血管狭窄超过50%药效很有限

六成脑梗是因为颈动脉狭窄,八个危险因素要警惕!

当颈动脉狭窄程度小于50%时,病人通常没有症状,可以通过药物治疗。但当狭窄程度超过50%时,病人可能出现脑部缺血症状,主要有头疼、头晕、耳鸣、记忆力下降、视物模糊、一侧肢体麻木无力等症状,俗称“小卒中”。小卒中其实会经常反复出现,但是很多人都不够重视,错失最佳治疗时机。

六成脑梗是因为颈动脉狭窄,八个危险因素要警惕!

小卒中不及时治疗,继续发展就是卒中。颈动脉狭窄程度超过90%时,药物治疗,收效已经不大了,即使暂时未发生卒中,大脑因长期供血不足,也会导致脑细胞萎缩、脑功能受影响、血管性痴呆等病,此时应该做脑血管造影等检查,必要时介入或手术治疗。


40岁以上颈动脉筛查应纳入常规体检

六成脑梗是因为颈动脉狭窄,八个危险因素要警惕!

颈动脉超声是筛查防治脑卒中的重要方法,该检查无创、简便、可靠,可以发现颈、椎动脉有无斑块、狭窄、血流流速等异常改变。

此外,还有CTA,核磁共振、脑血管成像、血管造影等检查方法。其中,血管造影是金标准检查方法,可以精确地判断血管狭窄的程度,对于不稳定斑块,应积极治疗预防脑卒中。

鉴于脑卒中严重的危害性,40岁以上的人群,尤其是伴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长期吸烟、肥胖的高危人群,在每年的常规体检中,最好加入颈动脉超声这一项检查。

脑卒中有8个危险因素,一定要注意,分别是:高血压、房颤、吸烟、高血脂、糖尿病、很少体育活动、超重或肥胖、卒中家族史,尿酸,高同型半胱酸,睡眠呼吸暂停等。如果危险因素中有3个以上,尽量能到医院做颈动脉筛查,防胜于治。


  评论这张
 
阅读(9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