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诚实要守信丶博客

真心的交朋友,永做你的好朋友。

 
 
 

日志

 
 
关于我

人很朴实为人厚道直爽,老老实实做亊,实实在在做人,做好人有点难丶但是决不能做一丁点坏亊丶对的起自己也对的起良心。

血管堵没堵:摸摸脚背就知道——  

2017-06-07 10:02: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血管堵没堵:摸摸脚背就知道

 

上了年纪的朋友,如果常年高脂肪饮食,血管内膜增厚,形成“斑块”,就会导致动脉狭窄,尤其在血管分支的路口,血流过不去,容易发生闭塞。

一、动脉阻塞缺血有一个明显的信号——血管堵塞是长年累月的结果,也是一个逐步进展的过程,最初我们的动脉发生阻塞缺血的表现是什么呢?一个比较明确的信号可以验证:人的手腕上能摸到脉搏。其实,人的足部也有一个明显的能摸到的脉搏,位置就在足背正中最高点,轻轻摸,能感受到脉动。对于轻度下肢动脉堵塞的人来说,平时能摸到这个足部的脉搏,证明我们的动脉血一直通到了足背部。可当走一段距离之后,再摸反而摸不到这个脉搏,此时就可能发生了动脉血管堵塞。


血管堵没堵:摸摸脚背就知道 - 一统江山 - 一统江山的博客

 

二、一个方法自查血管堵塞,中老年朋友可以试试——把脚搁高,角度45度左右,时间2分钟,然后观察自己的两条腿。如果有一条腿苍白,甚至有点蜡白,感觉腿的皮肤有点透明状,等脚拿下去,恢复正常坐姿,这条腿会发生潮红,就说明这条腿已经发生了缺血症状。

三、一个动作血液活起来,不怕堵——这个动作就是反功三角式,做起来超简单。做法:

1、站姿:双脚分开,左脚向外打开,另一侧脚稍微带回。

2、吸气:手臂侧平展,右膝弯曲。

3、呼气:身体向右侧弯曲,手臂垂直于地面。

4、吸气:左手臂向头顶上方延展。

5、呼气:扭转整条脊柱,交替手臂,使左手握住右脚脚踝,右肘弯曲放于体后,头颈向右侧扭转,眼睛看上方。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