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诚实要守信丶博客

真心的交朋友,永做你的好朋友。

 
 
 

日志

 
 
关于我

人很朴实为人厚道直爽,老老实实做亊,实实在在做人,做好人有点难丶但是决不能做一丁点坏亊丶对的起自己也对的起良心。

【美食天地】蒸包子发面的技巧  

2017-06-17 16:45: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博览天下美媚《【美食天地】蒸包子发面的技巧》
蒸包子发面的质量,直接影响到包子的视觉美感与口感。如何发好面呢?请把握好以下几个环节:
【美食天地】蒸包子发面的技巧 - 博览天下美媚 - 博览天下美媚-----未成年勿入
 1、化酵母。酵母要用温水化开,尤其是冬天的时候,这样可加速酵母作用,但不要过高,否则酵母会被烫死,手指头伸入水中有温热感即可。

2、揉面。倒入酵母水后开始揉面, 揉面一定要揉透,揉到面里既没有多余的水,又没有尚未混为一体的干面为止。

3、发面。将和好的面放入容器内,盖上一层湿笼布,或者在容器上直接盖上一个锅盖均可。如果天气冷则在整理好的容器上覆盖上被子毯子之类的东西保温。发好的面会出现很多网洞,数量不少但又不会太大,这个度需要大家自己在实践中琢磨。 

4、再次揉面。发好后的面需要二次揉和,挤出里面的气泡,将面揉匀,开始擀皮包包子。

5、醒面。包子包好后,一定要醒面,为了方便可将包子放在装好水的笼屉里盖上盖醒,这一点很重要,一定要等得,不能着急上锅,否则会吃不上白胖胖的包子。 

6、冷水上屉。为啥要冷水上笼屉类?因为这样可以为酵母争取到更多时间的发酵时间,开水上锅,酵母迅速便热死了。不过如果各位同胞对自己醒包子的时间有足够的信心,第五条可以忽略,直接用开水蒸。

7、根据包子馅的种类(素/肉)和包子的大小,蒸的时间不同,大家自己掌握。蒸熟后不要立刻开锅,等5分钟左右,这样开锅后包子不易塌陷。

【美食天地】蒸包子发面的技巧 - 博览天下美媚 - 博览天下美媚-----未成年勿入
 






 


 

  评论这张
 
阅读(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