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诚实要守信丶博客

真心的交朋友,永做你的好朋友。

 
 
 

日志

 
 
关于我

人很朴实为人厚道直爽,老老实实做亊,实实在在做人,做好人有点难丶但是决不能做一丁点坏亊丶对的起自己也对的起良心。

给你几剂尿路感染的方子,让你能自诊自治[转载]  

2017-05-18 11:44:1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给你几剂尿路感染的方子,让你能自诊自治发病原理下尿路感染是指膀胱和尿道由细菌感染引发的炎症病变,又有膀胱炎、尿道炎之称。膀胱炎又分为急性膀胱炎和复发性膀胱炎。下尿路感染几乎全部为继发于泌尿系及泌尿系外的病变,而绝大多数是由革兰氏阴性菌引致,女性发生率是男性的10倍。

【临床表现】

1、急性膀胱炎、尿道炎的典型症状有排尿烧灼感或疼痛,尿急和尿频,耻骨区痛,脓尿或血尿。严重血尿多见于女性患者。

2、全身症状主要为发热、乏力。如伴见腰背痛、恶寒、发热、恶心呕吐等全身中毒症状,表明为有肾脏感染。

3、复发性膀胱炎多见于中老年女性,表现为尿频、尿急、夜尿,膀胱充盈时耻骨上疼痛,排尿后减轻。可有镜下血尿。

4、典型症状常可在数日内自行消退。

给你几剂尿路感染的方子,让你能自诊自治

【中医疗法】

1、膀胱湿热:尿短数,排尿时灼热刺痛,尿色黄赤,小腹拘急胀痛,或见寒热,口苦,呕恶,苔黄腻、脉濡数。

治法:清热通淋,利湿。

方药:滑石10克,篇蓄15克,木通6克,石韦10克,车前子(包)10克,山栀10克,大黄5克,生甘草6克,白茅根15克。

若血尿明显者,加小蓟30克,生地10克,藕节20克。若尿道灼痛甚者,加灯心草3克,淡竹叶10克,生地10克。

2气虚湿阻:尿涩滞不畅,疼痛,尿频急,尿色淡红,小腹坠胀,神疲乏力,纳物不香,气短,易汗出,舌偏淡,苔薄偏黄,脉细。

治法:益气化湿,通淋。

方药:党参10克,白术10克,茯苓15克,黄芪20克,当归10克,陈皮10克,生甘草10克,灯心草3克,车前子(包)10克,木通6克,柴胡10克,石韦15克,蒲公英20克,炒薏仁30克。

3、淤血阻滞:病程久,反复发作,尿频急痛,小腹胀满,夜尿频,咽干囗苦,舌暗或有瘀斑,苔白或中根兼黄,脉细弦。

治法:活血化瘀,通淋。

方药:细生地6克,当归15克,赤白芍各15克,川芎10克,红花10克,生甘草10克,金钱草30克,王不留行10克,牛膝10克,沉香粉2克,石韦10克。

给你几剂尿路感染的方子,让你能自诊自治

【西医疗法】

1、积极治疗原发病症。

2、抗生素治疗:复方新诺明4片、顿服,或阿莫西林(羟氨苄青霉素)成人3~4克,顿服,或诺氟沙星(氟哌酸)400毫克/次,每日2~3次。

3、服药期间多饮水。

  评论这张
 
阅读(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