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诚实要守信丶博客

真心的交朋友,永做你的好朋友。

 
 
 

日志

 
 
关于我

人很朴实为人厚道直爽,老老实实做亊,实实在在做人,做好人有点难丶但是决不能做一丁点坏亊丶对的起自己也对的起良心。

熬小米粥记住这3个技巧,米油浓厚,粘稠又好喝,一看就会!  

2018-06-23 13:45: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熬小米粥记住这3个技巧,米油浓厚,粘稠又好喝,一看就会!
小米粥是以小米作为主要食材熬制而成的粥,口味清淡,清香味。小米,谷类营养之王,补血 ,安神 养肾,堪称谷物之最!很多宝妈们会以小米粥作为宝宝的辅食小米的营养价值相对较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E、B族维生素、以及较多钙、铁等矿物质,可以作为婴幼儿的谷类食物之一。
同样很多家庭也喜欢熬小米粥,可是有些朋友表示熬出来的小米粥不粘稠,一点都不好喝……其实都是需要技巧的,今天就跟着小编你来学习一下熬小米粥的3个技巧吧。
小米是传统健康食品,可单独焖饭和熬粥。小米营养丰富,但是和其它谷物一样蛋白质中赖氨酸过低,可以在粥中搭配红薯、藜麦、豆类、枣、南瓜、龙眼、桂圆等各类食材,既增加营养又增加口感。所以大家平时要多喝小米粥,一下是熬制小米粥的技巧,非常的实用的,快收藏吧!
1、浸泡:煮粥前用冷水浸泡半小时,让米粒膨胀开。不仅可以节约时间,而且熬出来的小米粥比较粥酥、口感好。
2、就是在煮粥的时候是用冷水还是用开水下锅适合呢?很多朋友都会有这个疑问,其实煮小米最好是用开水下锅,为什么呢?因为开水下锅不容易糊底,而冷水下锅容易将锅底烧糊。
3、为了“出稠”,也就是让米粒颗颗饱满、粒粒酥稠。搅拌的技巧是:开水下锅时搅几下,盖上锅盖至文火熬20分钟时,开始不停地搅动,一直持续约10分钟,到呈酥稠状出锅为止。熬小米粥的时分等大火煮开后,要改用小火慢熬,这样熬出来的小米粥才干汤汁浓稠,口感会更好也会更香的。
若没有足够的时间等候,可以在小米下锅的时候,放入一丢丢的食用碱面,可以缩短一半的时间。若熬粥给孕产妇或婴幼儿食用,不建议放碱面。熬粥可以用砂锅等,不建议用压力锅,一是小米的米粒太小,容易堵住压力锅的出气孔,二是出米油的效果不如普通锅的效果好。小编用专门熬粥的锅,实际采用的功能是大米粥功能,熬粥时间38分钟,全程无人看管,当然也不会溢锅。
以上就是分享的熬制小米粥熬制的技巧了,你们学会了么?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含蛋白质9、脂肪及维生素,除食用外,还可酿酒、制饴糖。小米蛋白质含量比大米高。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都不低于稻、麦。还含有一般粮食中不含有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的含量位居所有粮食之首。你们都喜欢喝小米粥么?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