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人诚实要守信丶博客

真心的交朋友,永做你的好朋友。

 
 
 

日志

 
 
关于我

人很朴实为人厚道直爽,老老实实做亊,实实在在做人,做好人有点难丶但是决不能做一丁点坏亊丶对的起自己也对的起良心。

打开手掌看看什么颜色,就知道是不是健康  

2017-05-25 09:15:3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手掌出现这种颜色是疾病信号
1苍白

1

手掌苍白说明身体的气血不足,血液很难到达身体的每一个地方,特别是位于神经末梢的手部,会表现得苍白而没有血色。这种颜色的手掌表示此人很容易贫血,平时应多吃补血的食物,如菠菜、红枣等。

 2红色

2

正常的手掌颜色是红润的,但是,如果发现自己的手掌红的程度更深,就可能跟血粘度高有关,这种情况是很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忌口,高油的食物要少碰。

 3青色

3

手掌颜色发青,说明血液循环不畅,通常表现为手脚冰凉和容易发麻。如果不加以改善,就会导致多种疾病,特别是女性痛经。平时应多吃些温补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

 4黄色

4

手掌出现黄色,说明肝脏有疾。因为肝脏在受到损伤时分解的胆红素减少,使该物质在体内堆积,出现皮肤发黄的现象。而手掌处又有肝的反射区,因此会更加明显。此种情况最好去医院做针对性的治疗。

 5紫色

5

手掌呈紫色,甚至有些发黑,说明有淤血,血流不畅,常有手脚冰凉、畏寒怕冷之症。可以进行热敷,或用些活血化瘀的药,以缓解症状。

 注意:排除疾病的因素,有时候过量饮食也会引起掌色的临时性改变。比如:

1、喜欢吃橘子或者胡萝卜、豆腐皮者,手掌易呈黄色。

2、爱吃绿色蔬菜的小伙伴们,手掌常呈灰色。

3、如果是爱吃红豆或者苹果酱一类的朋友们,手掌的颜色要比正常人的红。

4、当然爱吃芝麻、黑豆的吃货们,手掌较正常人青黑。

 不同的“手感”能探究出人的体质

 手冷——脾肺虚弱

6

有些人手脚心冰凉,天冷的时候更加明显,有时还伴有倦怠乏力、腰膝酸软、肠胃不适等表现,这常是脾肺虚弱的表现。中医认为,脾虚则气血生化不足,进而导致正气亏,抗寒力弱。这类人平时可多吃一些性质偏温热,具有温补脾阳作用的食物,如羊肉、猪肚、红枣、桂圆、生姜等。此外,还要加强锻炼,注意保暖。

 手热——血虚食积

7

还有部分人,手摸起来跟热炭似的,自己也时常觉得手心发热,容易心烦发火,甚至失眠多梦、头昏眼花、双目干涩等。这种情况可能由血虚或食积引起,阴血不足使得阳气上亢,手心发热,这类人要少吃温燥的食品、调味品,如榴莲、花椒、肉桂等,注意规律作息;食积引起的手热则可补充白萝卜、山楂、麦芽等有助于健脾消积的食物。

 手干——气血不畅

8

不少人到了秋冬季两只手特别干燥,常会脱皮、皲裂。这可能是气血不畅的表现,导致皮肤“失养”,汗腺、皮脂腺的功能也受到影响。要想改善这种状况,不妨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少碰生冷食物;注意补养气血,如吃点桂圆、红枣、当归、百合、黄精等。此外,生活中要多喝水,少接触肥皂等有刺激性的物品,洗手后及时涂抹护手霜。

 手黏——阴虚火旺

9

有些人手心特别爱出汗,两只手总是黏糊糊的,有时还伴有烦热、咽干、口燥等症状。这是典型的阴虚火旺表现,调理上应以“补阴”为主,特别是要滋肾阴、养心阴。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日常饮食中少吃羊肉、洋葱、葱、姜、蒜等热性食物,补充一些红豆、红薯、枸杞、黑豆、黑木耳等。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